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日报|益阳从抢险救援转向灾后生产自救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6-07 09:01:51
首页头条收录


湖南日报6月6日讯(全媒体记者 杨军 通讯员 李胜财 周立平)“合作社160亩稻田被冲毁。为减少损失,我们抢抓晴好天气重新播种。”今天,正在田间与农民一起翻耕作业的桃江县三堂街镇益农合作社负责人胡群说。


桃江县三堂街镇益农合作社正在进行灾后翻耕作业。李鑫 摄


6月2日至3日,益阳市境内突降暴雨,桃江县、安化县多个乡镇遭洪灾侵袭。桃江县三堂街镇24小时累计降雨达312.5毫米,刷新今年我省日降雨量纪录;安化县马路镇河段水位上涨6.99米,达到历史极值。洪灾过后,桃江、安化立即从抢险救援转向灾后生产自救。


桃江县组织专业人员进行灾后消毒。刘佩 摄


桃江县把灾后卫生防疫作为重中之重来抓。在洪水退后,县卫健局抽调专业力量赶往受灾严重的乡村,对受灾井水消毒,为受灾群众发放消毒消杀药品。截至6月6日中午,共发放漂白粉275公斤、漂白精片195瓶、84消毒液3000瓶、桶装84消毒液3桶。


安化县马路镇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同潺坪村党员群众一道疏通道路及水沟淤泥。谢蓉 摄


安化县组织县直单位对口支援重点受灾乡镇,集中恢复水毁耕地、茶园基地,指导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等新型农业主体恢复生产。该县马路镇将372名受灾群众集中安置在苍场民宿和六步溪、江溪等村委会大楼居住,安排45名镇、村干部为其提供生活服务。镇政府组织镇、村干部以及志愿者,开展卫生清扫和灾后消毒消杀。通过筹资筹劳等方式,开展水毁工程修复,现已募集资金46万多元。

(原载《湖南日报》2022年6月7日05版)

责编:邢玲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