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邮电职院成功举办2022届毕业生“百日冲刺”行动专场招聘会
新湖南 • 教育资讯
2022-06-06 17:21:22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张文婷 李芳)近日,一场百家单位参与的毕业生“百日冲刺”行动专场招聘会在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办,百家单位招人才,千名学子寻伯乐,该校更是借机为毕业生求职和用人单位招聘人才搭建互动交流平台,实现企业与毕业生的零距离对接。

书记校长亲自为毕业生“带盐”。本场招聘会由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与长沙市天心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主办,长沙市天心区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英等领导莅临现场。该校高度重视这场来之不易的线下校园招聘会,不仅全方位做好保障,学校党委书记、校长谢圣国来到现场,不时地与用人单位和毕业生们交流,现场“推销”起邮电的毕业生,当起了他们的“带盐”人。谢圣国表示,邮电学子应借此机会,在招聘会上大展身手,与中意的企业双向奔赴,找到自己理想的工作。

校地联手共同促精准就业。本次招聘会联合天心区人社局共邀请到104家优质企业,其中线上招聘74家,线下招聘企业30家。参会企业中既有像中国广电湖南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中网华通设计咨询有限公司等央企、国企,又有湖南思洋互联网产业发展有限公司、长沙云邮通信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等本地优秀民营企业。招聘会共提供线上、线下招聘岗位共计4359个,涵盖了通信类、互联网类、财经会计类、电商营销类等专业,较好地满足了毕业生专业对口和多元化的求职需求。除2022届毕业生外,部分2023届毕业生也纷纷来到现场咨询,为未来应聘求职积极准备。求职学子表示,这里设有职业指导咨询台、简历诊断台等,现场气氛良好,秩序井然。应聘者手持精心准备的简历,满脸自信穿梭于人流中。

“快”字当先助力招聘效率。本次招聘会层层环节都突出了一个“快”字。为实现高效率招聘,学院提前邀请参会企业入驻学院就业云平台,学生可提前线上投递简历和企业HR直接沟通,双选会信息点击量达15000余次。并且和天心区人社局共同策划,为每一家企业专门制作了介绍企业详细信息的海报和“一对一”志愿者进行服务。学生到场后,扫码签到即可进场,体验到包括就业政策咨询、简历诊断、面试技巧指导、应聘面试等‘一条龙’服务,大大提高了投简历和面试录取的效率。

通过此次招聘会,近300名毕业生达成初步就业意向,同时,招聘会也让同学们更加全面地了解到行业发展和人才需求,提高了自己的面试技巧,并且树立正确的就业择业观念,缓解了一定的就业压力。

责编:陈洁

来源: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