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挑战杯”湖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迎来第十届!会徽吉祥物出炉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6-04 17:24:38

“挑战杯”湖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迎来第十届!会徽吉祥物出炉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4日讯(通讯员 裴子希 李兴华)以实践育真知,以创新谋发展。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之际,被誉为全省高校奥林匹克盛宴的“挑战杯”湖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迎来十岁生日。第十届“挑战杯”湖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终审决赛将于6月8日在长沙学院拉开帷幕。6月3日,大赛组委会正式发布此次竞赛的会徽和吉祥物。

图为第十届“挑战杯”湖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会徽(设计:欧纯 焦毅颖)

第十届“挑战杯”湖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会徽主体是结合肆意挥洒的“五笔”为基础形的“10”。“五笔”代表本次大赛的五个组别,象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五笔的色调,依次选用创新红、协调蓝、环保绿、开放橙、共享靛进行填色,象征各个赛道特性的不同色彩。五笔形状将“挑战杯”中“挑”的首字母“T”融合其中,表示充满活力的队员以“T”为跳板腾跃而上,进取向前,象征着不同赛道、多姿多“才”的参赛队员们向着同一目标、同一方向进发,在本次比赛中实现自我价值,绽放光彩。最后标志主体由长大蓝环绕,代表长沙学院作为此次承办单位对赛事成功举办的热切期盼和全力以赴。

图为第十届“挑战杯”湖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会徽吉祥物“创宝”(设计:谢诗宇)

吉祥物名为创宝,身着航天服,面部采用信息框形状,帽檐处佩戴高科技护目镜,凸显信息时代与高科技时代欣欣向荣的发展态势,胸前戴有第十届“挑战杯”会徽图案,腿部图案由抽象化5G和蓝色河流纹理组成,两者交融,形似火焰,同时与湘江呼应,寓意湖南省科技蓬勃发展。鞋子以“0”和“1”点缀,取材数字经济和互联网、工程机械,贴合“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并搭配上升的箭头和齿轮,创宝整体呈奔跑姿势,代表当代青年借数字经济和互联网的东风,奔跑出青春加速度。

第十届“挑战杯”湖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由共青团湖南省委、湖南省教育厅、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湖南省学生联合会共同主办,长沙学院承办,依托线上平台举办,在线组织参赛报名、项目评审、展示交流、奖项颁布。此次大赛共吸引超过20万高校师生参与,来自全省104所高校的15000余件作品参赛经过层层选拔,共667件作品入围终审决赛。届时,参赛者们将向最高荣誉“挑战杯”发起冲击。

“挑战杯”湖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举办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双创工作部署,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进一步聚焦和发挥为党育人功能。该赛事引导和激励大学生通过广泛的社会实践、深刻的社会观察,不断增强对国情省情社情的了解,激发创新精神,培育创业意识,提升创业能力,以实学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编:胡什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