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暮坪湘江特大桥主桥承台全部浇筑完成 预计2024年基本具备通车条件
新湖南 • 经济要闻
2022-06-02 23:37:59

湖南日报6月2日讯(全媒体记者 彭可心 通讯员 慕强 伍振)经过连续13个小时的紧张施工,今天上午,暮坪湘江特大桥79号墩左幅承台完成浇筑,标志着大桥主桥所有承台顺利完工。

此次完成浇筑的79号墩承台为分离式承台,长19米,宽14米,高4.5米,需一次性完成1080立方米混凝土浇筑。由于承台施工场地在钢围堰中,浇筑时间长,混凝土产生的水化热温度过高,对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带来了极大挑战。“我们结合工程特点,采用整体分层连续浇筑工艺,通过使用四层冷却管循环水降温等措施,保障了施工现场安全质量。”项目经理陈继发介绍。

据悉,暮坪湘江特大桥项目将在全面做好湘江防汛工作的同时完成主桥墩身施工,全力提速进入主桥上部构造施工阶段,预计2024年基本具备通车条件。

暮坪湘江特大桥是长株潭一体化发展的省重点项目,这条东西向的直达快捷通道,是打通长沙市南部交通路网的重要节点,对促进长株潭融城核心区的发展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作者:彭可心

责编:胡盼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