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奋进力量 我省高校“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走进湘潭
新湖南 • 湖南青年
2022-06-01 22:38:08

新湖南客户端6月1日讯(通讯员 彭芬)5月28日,湖南涉外经济学院商学院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启动仪式在湘潭县彭德怀元帅纪念馆举行。

仪式之前,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来到彭德怀铜像广场,向彭德怀元帅铜像敬献花篮。

活动中,湖南涉外经济学院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鞠晨曦,校党委组织部部长李琼,商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唐志文,副院长周奕等校领导为本次“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的优秀团队代表授旗。

启动仪式上,鞠晨曦表示,“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是学校延伸的课堂,联系的桥梁、红色的熔炉、实践的基地、研修的平台以及成长的土壤。希望涉外学子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奋进力量的“再学习”;是保持奋斗姿态,弘扬涉外精神的“再深化”;涉外学子要弘扬“至善至美,自立自强”的校训精神,积极反哺社会、服务人民,用火红青春书写青年担当,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并勉励大家扎扎实实上好“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这堂“金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贡献涉外学子的青春力量。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指导老师代表、邹会聪教授表示,作为指导老师一定积极发挥自身优势,把握各环节,希望各参赛团队找准薄弱环节,不断完善、不断提升项目质量,更好地为服务地方、振兴乡村服务,同时充分展示湖南涉外经济学院师生的精神风貌,为学校争光添彩。

此外,该校团总支书记马尚奇还向全院所有青年学生发出倡议:青年学生要牢记使命、努力奋斗,用创新创业成果在实现伟大中国梦中注入青春动能,共同谱写“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的华彩篇章。

一审:胡旻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责编:胡旻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