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石化职院学子“双创”比赛再突破
新湖南 • 纵观
2022-06-01 19:17:38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龚慧娥、谭萍)5月29日,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岳阳市决赛在江湖名城众创空间举行,本次大赛由省人社厅和岳阳市政府指导,市人社局、市发改委、市科技局、市乡村振兴局、团市委和市残联联袂主办。大赛共开设五条赛道,共有312名参赛者进入路演环节。

湖南石油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张明老师指导的《“密”不可分,“泵”发精彩》项目,在激烈角逐中脱颖而出,取得了市二等奖的好成绩。这也是该校在历届历次岳阳市创新创业竞赛中取得的最好成绩和新的突破。


▲颁奖典礼现场

本次比赛力求通过专业化办赛平台、可视化路演流程,发掘一批好项目、金点子。决赛采取现场比赛方式,分为团队路演和答辩环节,该校选手张雅希等人从团队介绍、项目介绍、市场营销、财务融资、发展规划对离心泵项目进行阐述,并就专家所提问题进行答辩,专家评委从经济要素运行、项目创新性、团队构成、发展前景、社会价值5个方面对项目进行评分,最终为《“密”不可分,“泵”发精彩》项目打出了91.66的高分。

▲比赛现场

本次创业创新大赛能取得好的成绩,充分展示和体现了湖南石化职院师生“团结拼搏,砥砺奋进,争创一流”的精神。今后学校将继续做好创新创业工作,培养出更多的优秀团队参赛,为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就业优先战略及人才强国战略贡献出绵薄之力。


责编:陈洁

来源: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