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法治进乡村 普法进校园
新湖南 • 法报视线
2022-06-01 15:58:18

本报讯(通讯员 刘启宇)5月6日,受岳阳市屈原天问街道凤凰社区邀请,湖南五湖律师事务所聂拥军律师来到街道办事处协助开展五月法制教育宣传讲座。本次讲座主要分为农村法制宣传和小学法制宣传两个方向,紧密贴合民法典,普及常见法律知识,建设群众良好的法律基础,用实际行动推进法治社会的建设与发展。

聂律师通过讲座的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实例,让社区居民了解民法典中婚姻、家庭、继承、相邻关系等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内容,让大家认识到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必须遵守的法律规范。

聂律师在课堂上与小朋友互动问答,采用生动可爱的图片和精彩有趣的故事,将法律知识娓娓道来......

聂拥军律师表示,法制宣传教育月活动的开展,能够传播法律知识,弘扬法治精神,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培育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形成自觉学法守法用法的社会氛围,推进依法治国进程。湖南五湖律师事务所将继续致力于法律普及等公益活动,坚持法制宣传教育与法治实践相结合,突出宣传法治实践的重要作用,不断提高法制宣传教育的实际效果。

责编:杜巧巧

来源:法制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