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石化职院:求贤若渴留人才 精准对接送“工匠”
新湖南 • 纵观
2022-06-01 10:16:56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王其华 邓玉莹)5月31日,由岳阳市人社局举办、岳阳经济开发区承办的“2022年促进大学生在岳留岳就业行动暨湖南石油化工职业技术学院书记校长访企拓岗座谈会”在岳阳医药健康产业园举行。湖南石化职院负责人与岳阳经开区、市人社局负责人同12家本地企业代表围绕人才培养、留岳就业、人才需求等话题进行了讨论交流。


▲座谈会现场

岳阳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谭国良表示,经开区在加速产业发展的同时,不断深化政校企合作,推进产教融合,出台了相关系列措施。希望与地方高校深入合作,为园区输送高技能人才,助力经开区高质量发展。

岳阳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林治学表示,《岳阳市人才新政45条》的发布、《促进大中专毕业生在岳就业若干措施》的出台是岳阳市引才、聚才、育才、留才的具体体现。岳阳人社局将尽全力保障校企供需交流渠道畅通,为大学生在岳留岳就业创业做好服务工作,为加快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提供强劲人力资源和人才智力支持。

座谈会上,湖南石化职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徐方作学校情况与毕业生推介的主题发言。她指出,办学以来,石化职院为石化行业企业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了具有“人文品质、石化特质、劳模潜质”的近6万名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学校始终扎根于石油化工这一国家、湖南省、岳阳市战略性支柱产业,并紧密对接岳阳市七大千亿产业集群和“12+1”新兴优势产业链办专业。座谈会上,徐方还分别为昌德新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岳阳长炼机电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授予了“就业创业实训基地”。

湖南石化职院党委书记雷放华强调,在政府、企业、学校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的背景下,学校将为建设岳阳提供能工巧匠,当好人才输送的主力军;为促进毕业生留岳工作,当好用人单位的服务者;为搭建政校企合作平台,当好协同育人的用心人。助推学校毕业生学成在岳阳,就业留岳阳,为岳阳市“三区一中心”发展战略作出石化职院的贡献。

责编:陈洁

来源: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