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石化职院:访企拓岗出实招 打好就业组合拳
新湖南 • 纵观
2022-06-01 10:07:38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王其华)5月31日,湖南石油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雷放华,党委副书记、校长徐方及学校相关部门一行走进国家级园区——岳阳市经济开发区,开展“入园区、访行业、走企业”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大力开拓毕业生就业渠道和就业岗位。

▲调研中科电气公司

在岳阳市人社局、岳阳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负责人的陪同下。雷放华、徐方一行先后走访考察了湖南中科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湖南东方电器有限公司两家公司。

在湖南中科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负责人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历程、经营布局、创新研发、校企合作等情况。该公司成立于2004年4月,于2009年12月25日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是国内电磁行业上市公司,国内电磁冶金行业龙头企业。

该公司负责人表示,目前公司正在高速发展,急需大量技能型人才,希望校企双方能构建合作、发展、共赢的工作机制,向企业输送更多优秀人才。

▲调研东方电器公司

湖南东方电器有限公司是湖南省高新技术企业、中国电器工业协会会员、岳阳技术创新试点企业,是一家专业生产高低压开关柜设备及配套设施的股份制企业。雷放华、徐方一行参观了生产车间,还同在企业任职的毕业生代表进行了交流,询问毕业生在企业的工作、生活情况,鼓励大家扎实工作、勤奋学习,为企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湖南石化职院党委将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出台了关于做好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专项行动的工作方案,将每学年全体校领导班子成员接待、走访重点用人单位的工作常态化,带动全校全员深度参与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雷放华强调,要把学校的优势资源“带出去”,要把企业的优势资源“引进来”,在访企拓岗活动中出实招,打好学生就业工作“组合拳”。

责编:陈洁

来源: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