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拜师学艺传承工匠精神 校企合作共育技能人才
新湖南 • 综合
2022-06-01 09:48:27

——长沙南方职业学院举行中国特色学徒制拜师仪式




新湖南客户端6月1日讯(通讯员 严晓蕾 范波)“我们一定认真学习导师精湛的技术、娴熟的技能和对事业执着的追求、不断进取的精神,学习……”铿锵有力的拜师誓言响彻整个阶梯教学楼。

近日,长沙南方职业学院建筑工程系在学校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中国特色学徒制拜师仪式。仪式现场,学校向企业导师颁发了聘书,订单班的学员向导师(师傅)递交了申请贴、敬了拜师茶,师徒分别进行了宣誓,表达了师傅们倾囊相授、坦诚相待的真心和徒弟们虚心学习、苦练技能的决心。

该校校长肖晓春表示,学校将不断加强校企合作,积极推动学徒制建设,采取“双元共育、工学一体”的人才培养模式,形成与现代学徒制相适应的教学管理与运行机制,全面提升培育技能型人才的能力和水平,真正做到岗位成才,为企业培育技能型骨干力量,为湖南的“三高四新”战略提供技能人才支撑。

政府督导专员、校党委书记赵小群强调,“现代学徒制”有利于促进行业、企业参与职业教育人才培养全过程,是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进工学结合、知行合一的有效途径,也是推动职业教育改革的一种重要形式。他希望学生们能弘扬现代学徒制理念及传统拜师文化,传承师傅技艺、筑造工匠精神,更快地适应企业岗位需求。同时通过校企双方的共同努力,能够加快培育一大批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高素质人才,为湖南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一审:洪志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责编:洪志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