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致敬最美志愿者 携手奋力‘强省会’” 长沙市举行“爱国爱家 爱在长沙”端午系列主题活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5-31 17:58:23

“致敬最美志愿者 携手奋力‘强省会

长沙市举行“爱国爱家 爱在长沙”端午系列主题活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31日讯(记者 张颐佳 通讯员 王一聪 陈旭)岁临仲夏,又到端午。今天上午,在长沙市文明办的大力支持下,开福区“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系列活动之“爱国爱家 爱在长沙”—2022年长沙市“我们的节日·端午”系列主题活动暨“致敬最美志愿者 携手奋力强省会”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开福区伍家岭街道紫荆园社区举行。

《起来 起来》激情豪迈的配乐朗诵拉开了活动序幕,开福区老年大学国防科大校区、长沙学院音乐学院、华创商圈党委、浏阳河小学等伍家岭街道党建共建单位都奉上了精彩纷呈的演出,以此展现文化血脉、奋斗精神的代代传承,同时体验式活动区内也人头涌动,热情周到的志愿者为到来的群众提供理发、义诊等志愿服务体验,还携手开福区金融事务中心、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开福支行进行反诈骗、金融保险、数字人民币等知识宣传;沉浸式民俗体验区内正在进行包粽子、制香囊、点朱砂、棉花糖、品糖画、中草药团扇制作等传统文化活动,金点子墙上,辖区楼宇商户、党员群众都在踊跃为实现“强省会”战略和大开福的发展献计献策。为迎接端午这个重要的传统节日,丰富了文化内涵,展现了传统节日新气象。

近年来,伍家岭街道工委紧紧围绕“党建聚合力,幸福我家里”主题,坚持党建引领积极推动文明创建,实现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全覆盖。并且致力打造“团结兴街、发展强街、品质靓街、幸福宜街”,争当北强开福的“红旗手”,一大批党员干部、居民群众、志愿者等不惧挑战、全力以赴,奋力书写“强国复兴有我”的使命与担当。特别是今年应对疫情,367名志愿者奋战一线,服务群众42.5万人次。科大佳园社区被评为全国文明单位、花城社区第一湾小区入选全国“加强物业管理 共建美好家园”100个典型案例,为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了伍家岭力量。

正是这些优秀志愿者,践行雷锋精神,用心用情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在急难险重前甘于付出,无私奉献,在新时代志愿服务事业中创新出彩,书写了可歌可泣的新时代雷锋故事。活动现场为抗疫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志愿者们颁发荣誉证书,让“家国情怀 担当作为”在年轻一代传承,使端午节成为爱国节、文化节、道德节、情感节、仁爱节、文明节,让参与者深切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切实增强广大市民群众的爱国主义情感。

作者:张颐佳 通讯员 王一聪 陈旭

责编:封豪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