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石油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坚定信念铸师魂,以赛促练强师能
新湖南 • 纵观
2022-05-31 09:49:07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邓玉莹 项潇雨 黄丹群)教师是教育的第一资源,是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实施高质量教育的根本力量。近年来,湖南石油化工职业技术学院通过多种途径为教师队伍提质增效。

▲“师魂映党旗”演讲比赛

日前,在该校举办的“师魂映党旗”演讲比赛上,由七个基层党组织推选的十余名参赛教师围绕“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比赛主题,从不同角度和不同层面对师德师风进行了深刻诠释。他们有的分享了自己学习张桂梅事迹后的心得体会,决心弘扬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赤诚情怀;有的被身边的师德楷模所影响,从而立志争做“四有”好老师;有的讲述了自己如何在懵懂中做出职业选择,而又在实践中逐渐坚定理想信念,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通过加强党建引领,打造有影响力的品牌活动,推动学校师德师风建设。

▲教学能力比赛

5月24日,该校2022年教师职业能力竞赛教学能力比赛落下帷幕。从4月中旬开始,经过各二级学院的层层选拔,最终有9支队伍入围决赛。决赛分材料评审和现场决赛两个阶段,现场决赛分现场无学生教学片段展示和答辩两个环节构成。经过一个月的精心准备,现场决赛参赛选手竞争激烈,精彩纷呈。教师们教态从容自信,表达准确流畅,对所教课程定位准确,教学内容设计独特新颖,既充分体现高职教育的教学理念,又凸显课程及专业特色。

该校一直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总体思路,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全面推进“三全育人”,持续深化教师、教材、教法改革,促进职业教育数字化转型升级,引导各专业推进高水平、结构化教师教学团队建设,推动示范性教学,促进课程建设和“双师型”教师成长。

责编:陈洁

来源: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