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湘潭大学党支部结对共建开展英语基础学科教育实践
新湖南 • 湘大播报
2022-05-27 10:44:4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27日讯(通讯员 莫丹华)近日,湘潭大学纪检监察党支部与外国语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共赴湘潭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商讨合作事宜,组织参与附属实验学校小学部英语绘本表演大赛。

此次英语绘本表演大赛经过初赛、复赛重重选拔,共有6支队伍进入决赛。充分依托学院学科优势和学生专业特长,外国语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以及优秀学生党员受邀担任大赛评委,部分入党积极分子精心准备了英语动画配音节目,给小学生们带来了不一样的精彩表演。结对共建活动通过“大手拉小手”的方式深入开展英语基础学科教育实践,既发挥了大学生党员的专业所长,帮助他们在实际中提升专业水平,又给孩子们的比赛带来了别样体验,给他们树立了学习的榜样。

“这次比赛最大的惊喜就是在舞台上看到了大学生姐姐们。她们的表演生动有趣,语言非常流利,我以后也要像他们一样优秀。”1703班钱宥文说。

此次结对共建活动是一个良好开端,外国语学院和附属实验学校已经达成友好合作关系,后续双方将在学生实习、外语活动、科学研究等方面继续展开合作,努力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和创新精神的时代新人。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