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助力乡村振兴 我省高校探索青年培养新路径
新湖南 • 湖南青年
2022-05-26 23:07:28

新湖南客户端5月26日讯(通讯员 戴维维)5月21日,湖南涉外经济学院外国语学院“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暨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沅江市南竹山村进行。据了解,此次双方合作关系的确立,既能为乡村振兴输送优秀人才,助力乡村振兴的发展,又能为该校在校大学生提供良好的实践机会,是校地合作模式的一次创新,对于乡村振兴与学校人才培养有着重要意义。

湖南涉外经济学院外国语学院/供图

今年年初,湖南涉外经济学院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向明与南竹山村村委会书记黄建国共同商议了大学生“乡村振兴”实践基地建设与“三下乡”支教活动相关事宜。

活动中,黄建国带领大家先后参观南竹山村森林草原湿地示范地、红色清廉教育基地、南竹山小学、农产品消费帮扶专区等当地特色地标,并开展校地合作交流座谈会。

座谈会上,黄建国从乡村振兴和教育两方面系统介绍了南竹山村规划建设情况。并表示,目前,沅江特色农产品在外销策略上需多与高校合作,进一步提升南竹山村“造血”能力。

李向明则就乡村振兴实践基地建设提出了两方面设想:一是根据南竹山村产业发展需要,充分发挥高校人才优势,引导青年学生尤其是沅江籍的学生回乡工作和创业;二是加强实践基地建设,结合涉外经济学院“红色筑梦之旅”、“互联网+”创新大赛等活动地开展,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

一审:胡旻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责编:胡旻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