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一位市委书记的真心挽留——你我相逢 价值莲城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5-26 08:34:31
首页头条收录

你我相逢 价值莲城

——致在潭大学毕业生的一封邀请函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又是一年毕业季,扬帆起航正当时。在这里,我要向同学们表达最真挚的祝福,祝福大家奔向星辰大海,开启新的人生精彩;更要发出最热情的邀请,邀请大家与湘潭同行,追逐青春奋斗的梦想。

山高水长,相逢有幸。选择大学就是结缘一座城市。你们追寻着伟人的足迹来到湘潭,负笈求学、探寻真理,与这座红色之城、英雄之城从相知相伴,到相惜相融。你们是湘潭最美的遇见,湘潭是你们永远的家园!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在同学们努力求学之时,湘潭也很拼:三大千亿级产业竞相发展,入选新一轮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名单,营商环境全面跃升,市场主体持续增长,高质量发展态势不断巩固。今年,我们整合优化各类政策,推出“聚才湘潭 价值莲城”十大人才行动,全力为大家搭建就业好平台、创业大舞台,加快建设青年和人才友好型城市。

留在湘潭,长株潭都市圈宜居宜业低成本洼地,零门槛落户、租房补贴、购房优惠等一系列政策,将最大限度免除大家的后顾之忧,让你赢在起跑线。就业在湘潭,岗位精准供给、见习补助、职业培训补贴等支持措施,将助你事半功倍。创业在湘潭,你将享受到最便捷的准入、最低廉的成本、最完备的配套、最贴心的服务。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青年是常为新的,最具创新热情,最具创新动力。”湘潭这方曾与你们青春作伴的热土,就是近在咫尺的诗和远方,一定能让你们安放梦想、成就梦想。我们热忱期待,各位同学在湘潭开启就业创业的人生新征程,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奔赴人生最美的未来!

你有“百舸勇争流、鹰击长空”的壮志,我有“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的豪情,你我相逢,价值莲城!

愿世间美好与你们环环相扣,愿这个夏天成为你们扬帆逐梦的新起点。祝同学们一路风景,一生芳华!

中共湘潭市委书记 刘志仁

2022年5月26日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