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提振旅游专业师生信心,湖南女子学院在行动
新湖南 • 动态
2022-05-23 21:42:12

湖南日报5月23日讯(通讯员 伏六明 屈格 张茜 洪诗涵 全媒体记者 余蓉)近日,湖南女子学院校长胡穗带队,以专业建设为引领,以湖湘文化为载体,以旅游宣讲为重点,以校企合作为纽带,组织旅游系师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提振了旅游专业师生信心,给疫情形势向好的湖南旅游业添上了一抹初夏暖阳。

5月8日至17日,学校旅游协会组织开展了美丽校园行和主题景点打卡VLOG设计大赛。参赛队员采取“云直播”的方式,带领网友一同走进湖南女子学院校史馆,向广大网友绘声绘色讲解学校的发展历程,弘扬一代代女院人的进取精神;走进绿意盎然的湖南省植物园,踏访红色教育基地开慧故居和第一师范,寻韵湖湘文化厚重的岳麓书院,精心剪辑出一件件精美的视频作品“上线”宣传,获得了广泛的社会赞誉。

在近日举行的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工作总结表彰大会暨高校文旅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上,省文旅厅厅长李爱武亲自授予该校“湖南省首批文旅志愿服务高校支队”队旗,标志着该校文旅志愿服务又进入了新的起航阶段。

该校旅游志愿服务团队2017年获评全国“四个一批”旅游志愿服务先锋组织,2018年以来承担了多项文化和旅游部“万名旅游英才计划”项目,2019年应省委之邀组织“礼仪团队”参与“新时代的中国:创新湖南,融入世界”的外交部湖南全球推介活动,因其优雅大方、端庄美丽的气质和出色表现被上级誉为湖南的“民间大使”,完美地展示了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之魅力。2021年又成立了全国第一个红培党建讲解团,为党建培训发力,为红色讲解代言,志愿者们在省内外红色旅游地、社区、企事业单位、中小学校开展红色宣讲服务,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

5月18日,为加强产学研融合,推进“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胡穗带领社会发展与管理学院领导和旅游专业教师到中合慧景(湖南)文化旅游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实地考察交流,见证“产学研合作基地”签约仪式,推动校企合作全面开创新局面。

作者:余蓉

责编:张春祥

来源:湖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