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毕业季|100家在潭企业走进湘潭技师学院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5-23 16:18:35

(湘潭技师学院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23日讯(记者 蒋睿 曹漾 通讯员 李容容)5月23日上午,湘潭技师学院举办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暨湘潭百家名企进校园招聘会,邀请100家在潭企业进校园,提供2200多个实习工作岗位。

(学院办学成果展)

湘潭技师学院位于湘潭市雨湖区高岭路。近年来,该院先后被评为“国家重点技工院校”“国家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全国绿化模范单位”“湖南省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为各大制造企业输送了一大批高质量技工人才。校企合作是技工院校基本办学制度,通过主动对接区域产业发展,与湘潭经开区、湘潭高新区等签订了校地战略合作协议,与湘钢集团、吉利汽车等60多家企业签订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协议,近年来毕业生留潭就业率稳居全市高校之首。

此次招聘会分线上线下进行。其中,线下参会企业有湖南吉利汽车部件有限公司、湘电集团有限公司、湘潭盘龙生态农业示范园有限公司等100家企业,提供优质空岗数2284个 ,进场求职者约1400人,截至下午3点整,本次招聘会达成求职意愿 1166人次;同期开展线上招聘会,达成就业意向528人次。该院汽车维修专业学生刘嘉豪将自己的第一份简历投给了吉利汽车,他说:“明年毕业,能吃苦耐劳,希望找到一份满意的实习工作。”

(招聘现场)

湘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志雄出席启动仪式。他热情推介“爱上湘潭的N个理由”,热情邀请高校毕业生来潭留潭就业创业,热切期盼高校、高职院校和地方企业携手联动,助推职业教育蓬勃发展、校地企深度合作,努力将科教实力转化为经济红利,助力湘潭高质量发展。

湘潭技师学院院长易理中表示,近年来,该院毕业生留潭就业率均达60%以上,毕业生留潭就业率已多年稳居湘潭市各高校之首。湘潭技师学院将持续抓好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拓展校企合作规模,深化校企合作内涵,不断增强职业教育的适应性,为湘潭经济社会发展源源不断地提供技术技能人才。

责编:蒋睿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