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长沙南方职业学院持续开展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活动
新湖南 • 综合
2022-05-23 09:20:06

新湖南客户端5月22日讯(通讯员蔡丽娟 楚楚)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全省职业教育大会精神,贯彻落实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推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5月18日,长沙南方职业学院民航学院以“技能成才,强国有我”为主题,持续开展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活动。

活动中,空中乘务、民航运输服务、民航安全技术管理、高速铁路客运服务四个专业的学生代表分别带来心肺复苏急救技能、擒敌技能及创伤包扎技能等展示。

心肺复苏、创伤包扎等急救技能是空中乘务、高速铁路客运服务等专业学生所必须具备的核心技能,急救在旅客服务工作中是非常重要的一项技术,它直接关系到飞行安全和旅客的安全。如果遇到旅客突发急病、意外损伤和飞行事故,很难得到地面专业人员的帮助,因此,乘务人员必须在短的时间内,对病人、伤员或事故进行恰当有效的处理。从某种意义上说,乘务员是服务员,也是保安,同时也是医生。通过急救技能展示秀出学生的学习成果,也在广大师生中普及急救知识,使学习并掌握一些卫生保健、疾病防治与急救护理知识成为现代社会的新时尚。



空中乘务专业学生代表在展示心肺复苏急救技能


除此之外,还特邀高速铁路客运服务专业、音乐表演专业的同学们带来礼仪秀表演及合唱。


高速铁路客运服务专业学生代表表演礼仪秀



音乐表演专业学生代表表演合唱

“我觉得开展职业教育活动周对我们学生来说也是很有意义,在活动过程中我们可以充分展现自己的职业风采,用我们所学的技能,为同学们带来一些帮助,也是树立我们高职学生在社会中的良好形象。”2020级空中乘务专业学生张昂说。

此次活动既展示了南职民航学子优良风貌和过硬的专业水平,又检验了专业教学水平。学校党委书记赵小群希望学校各院系以此次职教活动为契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为党育人,践行现代职教初心和使命,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和能工巧匠,为“强省会”提供人才“硬支撑”,为“三高四新”战略贡献青春力量。

一审:洪志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责编:洪志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