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工业大学举办首届“电气科技节”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5-21 14:54:1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21日讯(记者 张咪 通讯员 欧阳池建)5月21日,湖南工业大学首届“电气科技节”开幕,旨在深度引企入教,助推产教融合。

本届电气科技节是由湖南工业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联合轨道交通学院联合举办,以校企合作为基石,展示合作企业深度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的教学成果。将开展毕业设计作品展览活动、校企合作高峰论坛、行业高阶讲座、2022届电类双选会暨2023届实习生招聘会、《包装自动化》科普大赛决赛等一系列活动。

其中,毕业设计作品展展示了学生们近70副作品。来自自动化专业的学生薛贵煌与他的团队成员展示了“智能生鲜分拣控制系统设计”,薛贵煌说,设计为一个恒定较低温度下的条形码自动识别分拣系统,保证在分拣过程中提高生鲜上品的保险率,减少成本损失。电信专业的学生郭世杰及团队成员展示了“基于STM32单片机的智能全息风扇设计”,主要应用在广告投放中,与传统的LED显示技术相比,能够减少制作成本。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治国介绍,通过此次活动,能够加深同学们对专业知识的理解和创新,提高同学们在团队合作、动手实践等方面综合能力,锤炼行业企业所需的产品能力和工程能力,很好地适应现代智能制造行业需要。

活动上,中车株机等30余家单位参与到双选会和实习招聘会中,为学生搭建了就业平台。

责编:张咪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