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全省各级青联委员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新湖南 • 青年大学习
2022-05-20 21:03:26

新湖南客户端520通讯员 万烨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全省各级青联委员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扛起新时代青年委员的使命担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

省青联副主席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副校长 仇怡: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视野宏大,主题鲜明、催人奋进,饱含了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殷切期望和谆谆教诲。作为林业院校的高等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始终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双碳”战略目标和林草种业科技创新,教育引导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扎根祖国大地、投身强国伟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青春力量。

省青联副主席、湖南日报社编委 蒙志军: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作为湖南省青联的一份子,我们将始终牢记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团结、组织、动员广大青年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以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以昂扬向上的时代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青联常委、湘潭市青联副主席 晏军: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责任担当。作为一名法律工作者,要自觉运用习近平总书记法治思想指导工作实践,维护宪法尊严,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让人民群众时刻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为建设法治中国贡献力量。

第十一届“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省青联委员、邵阳市青联副主席 邓文艺: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根乡村挥洒青春和汗水,专注中药养生和杨梅产业,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在追求自我进步的同时,让农民更富、农村更美、农业更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青联委员、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主管护师 汤仙:要服务好青年,既把青年的温度如实告诉党,也把党的温暖充分传递给青年,为青年办实事、出实招、求实效。要不断增强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主动作为,勇挑重担,团结带领本院团员青年守正创新,为医院高质量发展、为党和国家中医药事业不断贡献青春力量。

省青联副主席、省青科协副会长、湖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 邓露:作为一名青年科技工作者,生长在红旗下、沐浴在春风里,我们有幸见证和感受到国家优化科研和育人环境的巨大成效,有幸能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在行业前沿攻坚克难,为推动国家科技事业的进步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放眼未来,我们青年科技工作者要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坚持“四个面向”,始终与党同心,跟党奋斗,主动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责任,聚焦专业前沿,潜心科研攻关,勇攀科技高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继续绘就属于我们这一代青年的科技强国梦,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我们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省青联委员、中建五局第三建设有限公司工程师 罗敏学:追求进步,是青年最宝贵的特质,也是党和人民最殷切的希望。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给我指引了前进的方向,让我更深刻地明白肩上的使命,要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身为建筑企业的一员,我将创新技术引领生产,用智慧建造开创未来,助力“三高四新”战略实施,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青年力量。

省青联委员 章顺:作为依法治国重要力量的青年律师群体,我们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牢记初心使命,树立正确价值观,练就过硬本领,发扬担当精神,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服务发展大局,践行执业为民,依法诚信执业,以满腔热忱投入新时代国家法制建设,争当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

省青科协理事、省青联委员 王博:新时代青年要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斗。作为新时代的金融从业者,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履行所肩负的使命和责任,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湖南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长沙市青联委员 陈鹏杰:作为湖南省新兴青年代表,长沙市青联委员,同时也是一名原创音乐人,希望以更优美的旋律,更动听的乐章,创作出更多更好的音乐作品,服务“强省会”战略,讴歌新时代,唱响更加壮丽的青春之歌,以实际行动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国乡村振兴青年先锋”、岳阳市青联委员 戴芸伊: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汨罗香囊制作技艺的代表性传承人,守护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根脉,让非遗活在当下,是我作为新时代青年责无旁贷的职责和使命。青春正当时,不负好时代,我将苦练本领、精益求精,继续守护好传统手艺,大力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

株洲市青联常委、青檬公益事业发展中心会长 李美姿: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在100年的光辉历程中,共青团为党的事业输送了一大批青年干部,涌现了俞秀松、张太雷、雷锋、“一山两湖”英雄集体等可歌可泣的杰出人物和先进模范,他们是我国有志青年的典型代表,为国家和社会作出了重要贡献,身上闪烁着中华民族伟大奋斗精神的光彩,是广大青年学习的榜样。我们要加强学习,争取为下一个百年增光添彩。作为公益音乐人,我会继续创作更多正能量的音乐作品,通过音乐不断地吸引青年,凝聚青年。

娄底市青联委员、娄底市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副主任 王瓞:百年芳华,青春万岁。我们中国青年,必将牢记党的教诲,勇担民族复兴使命,不负韶华,不负人民。作为检察青年,要听党话,跟党走,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冲得出来、顶得上去,忠实履行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责,落实好湖南“三高四新”战略,用青春助推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益阳市青联委员、益阳朝阳胜波土石方机械设备租赁中心总经理 姚胜波:青年的命运,从来都同时代紧密相连。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要听从党和人民召唤,胸怀“国之大者”,担当使命任务,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去施展抱负、建功立业,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郴州市青联委员、北湖区文化馆音乐专干 王希:“时代总是把历史责任赋予青年。”作为一名新时代基层文化工作者,我深知在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的同时,还肩负着更多的社会责任。不忘来时路,方知向何行。我将始终坚持用最接地气的作品传递真善美,传播正能量,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唱响新时代追梦之歌、圆梦之声,用青年喜欢的方式讲述青年身边的故事。

一审:胡旻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责编:胡旻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