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建设“清廉长大” 5•10清廉之风进高校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5-14 18:31:24

建设“清廉长大” 5•10清廉之风进高校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14日讯(记者 王文 通讯员 朱珊)“5”代表我的意思,“1”代表一条线即廉洁自律这条红线底线,一旦越过这个“1”,那一切都归于“0”。昨晚,以“5•10清廉校园”为主题的晚会在长沙学院举行,在震撼心灵的表演中,近千名师生接受了一次廉洁教育的洗礼。

5月10日这周是长沙学院确定的“5•10清廉校园主题活动周”。活动周内开展了“清廉说、清廉行、清廉展”主题活动,深挖校园清廉基因,建设廉洁文化阵地。在“书记、党员、学生清廉说”系列活动中,党员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将“廉洁”文化教育在校园里全面铺开;全体校领导和中层干部来到长沙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学习,在警示教育案例中时刻保持警醒;学校还通过举办“清廉书法作品展”“我身边的清廉故事”主题微视频大赛,讲清廉故事等活动,在全体师生中传递清廉文化。走在长大校园中,随处可见廉政文化的宣传内容,学校还建设了长大清廉书屋、文化长廊、文化角,把清廉元素融入校园文化建设中,定期开展教育活动,创办“东来阁清廉说”长大精神文化品牌,让师生在校园文化里感受廉润心田。

去年11月,学校党委出台了《关于推进清廉长大建设的实施方案》,锚定了“清廉长大”建设五年和十五年建设目标,提出实施五大工程,积极打造长沙学院“东来阁清廉说”品牌。当前,学院正以清廉校园建设活动为抓手,全力构造实施“党风清廉”“校风清明”“教风清正”“学风清新”“文化清朗”五位一体的清廉校园建设体系,推动“清廉长大”建设走深走实,让廉洁之花开遍校园。

作者:王文 通讯员 朱珊

责编:张云荻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