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石门:“双减”背景下的校园足球联赛火热开赛
新湖南 • 教育资讯
2022-05-12 18:41:16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覃业彦 宋化冰 康洁)5月11日,2022年石门县校园足球联赛正式拉开帷幕。来自该县中小学校的11支校园足球队在绿茵场上展开激烈的角逐。

据悉,本次比赛为期三天,设石门五完小、石门四完小、澧斓学校三个赛场,分循环赛和淘汰赛两个阶段进行,小学组为5人制足球赛,初中组为8人制足球赛。



▲赛场掠影。

瞧,绿茵场上,孩子们脚下带球突破、抢断、传球、射门、扑救……一系列动作扣人心弦,精彩的对攻相互交错,加油呐喊声此起彼伏。

“我们通过比赛可以切磋球技,取人之长补己之短,也会让我们的队伍更团结。”一旁观战的队员对笔者这样说。

“通过学校的足球课,让我喜欢上踢足球,虽然没有参加校队,但也经常和同学踢球。”一旁“观战”的另一学生表示。

5月11日下午,该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世辉来到石门四完小赛场,一边兴致勃勃地观赛,一边介绍说,近几年,石门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和支持校园足球运动的发展,成立由县长任组长的石门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联席会议,投入资金2000多万元,建设标准化足球场地22个,并决定县财政每年为足球特色学校各安排专项资金10万元,安排资金50万元设立足球发展基金,用于足球赛事活动和奖励等支出;全县已有8所学校成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该县教育局建立足球教师人才引进培训、一年一度的足球联赛、优秀足球运动员升学通道、循序渐进由城区向农村推广等机制,让校园足球在全县“遍地开花”。

责编:彭静

来源: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