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传“提灯”之光 照护理之路 湖南中医药大学庆祝5.12国际护士节
新湖南 • 要闻动态
2022-05-12 16:17:38

新湖南客户端5月12日讯(记者 宛俊余 通讯员 薛金凤 周芝旭)5月11日,湖南中医药大学在含浦校区举行了5.12国际护士节系列庆典活动。当天下午,在含浦校区学苑路南丁格尔雕像旁,护理学院的师生们郑重地点燃了莹莹烛火,象征着南丁格尔精神与希望的“提灯女神之光”在全体护理师生间依次传递,照亮准护士们圣洁庄严的护理之路。

晚上6点,授帽典礼主会场迎来了“提灯女神之光”,护理前辈们为307名护理专业学生戴上了圣洁的燕尾帽。“永葆白衣天使的圣洁,求实进取,勤奋学习,忠于职守,热爱专业……”,戴上燕尾帽的学生们举起右手庄严宣誓,表达了敬佑生命、矢志奉献的决心。

仪式上,学校还为30名优秀“准护士”颁发了“耀实通元”企业奖学金、“格尔智慧”企业奖学金和“刘习明”企业奖学金,本次颁发的企业奖学金累计7万元。获奖学生代表、2020级护理学1班学生刘楚薇表示,将珍惜时光、增强本领,用实际行动诠释白衣天使的神圣职责。

湖南中医药大学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玉芬在致辞中表达了对护理事业的崇高敬意。她希望学生们牢记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继承和发扬南丁格尔精神,勇敢坚毅、无私无畏,永塑“天使”形象,永葆“天使”荣光。

授帽典礼上,护理学子们还以该校敬业爱生教师伍永慧老师、逆行援鄂护士雷军和任劳任怨护士蒋霞为原型,上演了情景朗诵《天使日记》,演绎了护理人燃烧自己、照亮他人,为护理事业奋斗终身的生动事迹。

为探索培养高层次、创新型护理人才,5月10日,湖南中医药大学还举办首届天使卓越人才培训计划之天使研思班开班仪式。该班以导师制为抓手,遴选了13名骨干教师和78名学生编制纵向班级,通过双向选择组成导师引航小组,个性化指导学生,全面推进学生综合素质、科研创新能力的培养。开班仪式上,副校长廖菁寄语护理学子刻苦钻研、勇于攀登,成就有意义的人生,不负卓越之名。

据悉,湖南中医药大学开设护理专业教育已有57年历史,护理学专业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护理硕士专业学位和护理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建有全国中医护理骨干人才培训基地、国家中医药优势特色教育培训基地(中医护理)等学科平台。护理学院始终坚持“人本、仁爱、精诚”的办学理念,秉承“质量办学、特色办学、开放办学”的办学思路,立足湖南、面向全国、对接国际,旨在培养具备中医护理特色和优势,能在各类医疗卫生、保健机构从事护理工作的高素质护理学专业人才。学院年均就业率达90%以上,历年来在湘雅医院、湖南省人民医院、湖南省肿瘤医院、广东省中医院等省内外三甲医院就业学生众多,深受用人单位好评。

责编:宛俊余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