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争当新时代湖湘工匠——湖南有色职院举行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决赛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5-12 12:36:32

5月10日,湖南有色金属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性学习展示决赛在冶金楼智慧教室举行。该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谭骁彧到场指导并担任评委。

七个研究性学习小组从选题原因、国内外研究现状、研究性学习成果收获、下一步研究设想、学习体会五个方面依次进行详细展示。之后,评委对每个研究性学习小组进行提问。

(决赛现场)

经过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机电2001班钟积喜、张借林、熊帧、李彰青、陈湘泉研究性学习小组展示的《服务“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 争当新时代湖湘工匠》和机电2105班田永富、陈宇鑫、何炎林、厉志强、李翰之研究性学习小组展示的《弘扬楚怡精神 ,谱写“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新篇章》获得一等奖,其研究性成果报告作为零号作品参加省教育厅组织的全省比赛。

(一等奖获奖留影)

该学院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闫军礼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比赛精彩纷呈,每组成员精心准备展示内容,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和良好的综合素养。

本次大赛分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进行。初赛阶段,全院所有行政班级学生组队开展研究性学习并提交研究性学习报告,5月5日前思政教师评选出24个研究性学习成果报告参加学院复赛。复赛阶段,5月7日前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校外评审专家通过盲审的方式对24个作品进行评审,评选出7个研究性学习小组进入决赛。

(尹莹)

责编:颜青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