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汝城组建技术服务队为房屋“体检”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5-11 11:22:2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11日讯(通讯员 何珍良 邓生祥) “有了技术服务队,住房安全隐患无处遁迹。”5月10日,汝城县卢阳镇城北路国贸大厦旁,驻卢阳镇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技术服务队对该处三间店面进行现场隐患复核,通过仔细观测查验,发现该楼由原建三层加建了二层半,出现向后倾斜现象,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获悉信息后,汝城县既有房屋安全隐患攻坚组,迅速奔赴现场,动员三间店面店主立即停业,并组织撤离该楼居住人员56人。同时,采取停电停水紧急措施,对房屋周围用围档围起来,张贴出鲜明告示,警示过往人员注意安全。

“有了技术力量作支撑,开展攻坚行动更得心应手,也更有精准性和实效性。”近日,该县依托帮扶央企中铁驻汝单位技术骨干,集结本土建筑企业技术骨干力量,组成了36人的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技术服务团队,分成14个驻乡镇技术指导服务小组,为乡镇专门班子和队伍开展“扫楼”“排雷”攻坚行动,积极提供现场指导、复核、研判等精细服务,切实解决基层干部“隐患找不到、判不准”等现实难题,为全县实现“一栋不漏,栋栋过关”目标,提供坚实有力的技术保障。

5月1日以来,全县共排查房屋19.98万栋,累计整治隐患3142栋。

责编:罗徽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