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让运动变得更好玩——探寻“网红”长沙的体育基因
新湖南 • 文体要闻
2022-05-11 06:41:40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蔡矜宜 陈普庄

在“网红”长沙,花100多元,你会选择干什么?

相较于热闹的娱乐和饮食消费,在长沙人的幸福生活中,体育似乎很难排上号。

但如果有一个选项,可以让你在玩的过程中,体验数十种新潮项目,从而达到运动健身、刺激减压、亲子互动、开拓社交等多重效果,答案是否会不一样?

“五一”小长假期间,记者探访发现,在长沙,各类主打“潮玩”“减压”概念的运动街区、体育综合体,正逐渐展现出这座“网红城市”中的体育基因。

让爱时髦的长沙人爱上体育

“加油!加油!”5月5日,某企业趣味运动会在乐运魔方如期而至,拔河、飞盘、撕名牌等项目正锣鼓喧天地进行,好是热闹。

占地4.4万平方米,由厂房改造而成,极致的工业风与这里街头、潮酷的运动文化完美契合。“五一”小长假期间,乐运魔方迎来了人气小高潮,日客流最高峰达到5000人次。

走进场馆,篮球、羽毛球、游泳、健身、攀岩、蹦床、真人CS、卡丁车、滚轴溜冰……琳琅满目的运动项目,如同场馆的名字,仿佛打开了一个奇幻魔方。

“把运动变得好玩一点,实现运动社交化和娱乐化,是我们的初衷。”湖南乐运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邓宇表示。

乐运体育从2015年开始在长沙做运动娱乐街区,2018年拿下长沙县的一个大型厂房后,打造成了长沙第一家体育运动主题乐园——乐运魔方。

长沙人爱时髦的消费习惯,由来已久。近年来地标性购物中心IFS的成功出圈,便印证了这一特点。

而放在体育消费的领域,冬奥效应带来的“冰雪热”尤为突出。当热爱时尚、充满活力的“星城”长沙,遇见新鲜、刺激、酷炫的冰雪运动,各大商场内的真冰溜冰场成为了节假日里人气最旺的地方。

还有,街舞工作室、小篮球培训、减压运动馆等众多运动型门店纷纷进驻商场。“商场+运动”这一体育新业态,近年来已成为长沙乃至湖南的体育消费新阵地。

好玩,也许是让长沙人爱上体育的方式。“让运动变得更好玩”,也成为了这些新潮运动场馆脱颖而出的重要抓手。

让爱运动的年轻人释放压力

当速降与起飞,发生在短短一秒钟内,“旱雪滑梯”项目可以让你瞬间大脑空白;当地心引力短暂的离开身体,Q弹的蹦床助你在一次次腾空中忘却烦恼;当独自行走在半空中,跟着安全绳的牵引跨过一个又一个障碍,“高空矩阵”项目给了你勇往直前的勇气……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当面对快节奏的工作生活时,爱自由更爱个性的年轻人,更期待生活中能不断创造“可能性”和“透气性”。

在运动中释放压力,在游玩中增强自信,在团队合作中激发更多创造力……记者在探访时发现,这些新型潮玩运动馆正在重新定义运动空间属性。

在富兴时代广场的速搏运动馆,近5000平方米的场地内设置了50多种游玩项目,为各年龄段人群提供了多种多样的运动、嗨玩体验。五一期间,该门店推出的“76元畅玩3小时”活动,吸引了更多“好动分子”前来暴汗体验。

在位于天心区的心跳顽家潮玩运动馆,拥有虚拟VR馆、极限运动馆、蹦床区、电动竞技馆、科技运动馆、箭道馆、保龄球馆、碰碰车馆等八大场馆,致力于解决客户的体育需求与精神需求。来到这儿的人,玩的就是心跳,图的就是挥汗、解压。

在798运动街区,既有潮流的运动范又有文艺的小清新。在这里,运动、潮玩、文创完美交融,碰撞出了十分具有湖湘特色的“体育+”新火花。

“敢为天下先”一直是湖南人的精神特质。如果将“湖湘文化”放到体育上来说,当其价值更多被挖掘,逐渐成为更加务实的选择时,消费沃土加上“敢想敢干”的精神,体育在这里或将诞生更多新奇、惊艳的可能性。

怎么样,这些新潮、时尚、好玩的体育消费新业态,是否也把你的运动神经调动起来了?在“网红”长沙,除了吃喝玩乐,又一张崭新的名片正在被擦亮。

作者:蔡矜宜

责编:邓玉娇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