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把“天使”画下来!美院学生手绘白衣天使送祝福
新湖南 • 动态
2022-05-10 21:59:02

湖南日报5月10日讯(全媒体记者 李传新 通讯员 周瑾容 张维夏)“画得真漂亮!谢谢送我们这么好的礼物,一定好好珍藏。”今天上午,为庆祝即将到来的“5·12”国际护士节,由湖南省人民医院和长沙师范学院联合举办的“把天使画下来”公益活动在湖南省人民医院举行。16名学子为白衣天使们集体作画,一共创作赠送了36幅绘画作品,用笔墨表达他们的敬意和美好祝福。

活动现场,长沙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艺青力量”团、特立先锋组的16名学子为湖南省人民医院“十佳护士”、30年护龄护士、抗疫护士代表等20余名护理人员进行人物动画速写。在此次活动前,学生们还曾到医院核酸采集点、急诊科、ICU、手术室、新生儿科、消毒供应中心等科室,深入交流,体验护理人员现场工作,绘制美术作品。他们发挥专长,挥毫泼墨,一张张精美、栩栩如生的画作在他们笔下渐渐展露出来。这些画作中,有的护士化身“天使”,长出翅膀,头顶光环;有的护士被鲜花环绕其中;还有的穿着防护服,正在做核酸检测……

作为受赠护士代表,急诊三部ICU护士长、有“最美芙蓉花”之称的徐芙蓉表示感激又感动。“我每次出征,都会收到女儿为我加油打气的画,所以这次护士节又能收到这么漂亮、有意义的礼物,感到温暖又亲切。”

长沙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周海清表示,白衣天使的坚守和奉献,都值得大家尊敬和学习。这次活动只画了一小部分护理人员作为代表,用艺术记录感人画面,描绘的是这个时代的最美身影、最美人物。希望这些画作在为白衣天使们注入动能与力量的同时,也影响身边的人,传递社会正能量。

作者:李传新

责编:王铭俊

来源:湖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