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胸怀“文之大者”,抒写时代华章,岳阳市作协第五次代表大会闭幕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5-10 21:51:21

胸怀“文之大者” 抒写时代华章

岳阳市作家协会第五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10日讯(记者 徐亚平 马如兰) 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百年。今天下午,岳阳市作家协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著名作家舒文治当选为市作协第五届主席团主席,陈瑶、李清明、潘绍东、丘脊梁、葛取兵、方欣来、叶菊如、杨厚均、刘创、胡晟当选为副主席。

新当选的岳阳市作协主席舒文治向大会作出“明方向,决不荒腔走板;大团结,决不搞‘小山头’;聚创新,不能固步自封;要带头,不能旁若无人”的庄严承诺。他表示,新一届作协主席团及理事会将胸怀“国之大者”与“文之大者”,建设山清水秀的文艺生态;拓宽视野,搭好平台,创新方式,培育岳阳文学新人;为岳阳文学新发展争取更多重视与支持,谋求更大格局与更高地位。今后5年,市作协将邀请名家、大刊多来岳阳讲座、采风、改稿、交流,多开“小灶”,多推作品;将邀请知名评论家,用好本地高校资源,为岳阳文学把脉,给岳阳作家与诗人点评,以专题式、集束式、系列式等推介方式,形成对岳阳“文学的聚焦”;将综合利用好韩少功文学馆、坪上书院以及各县(市)区的文学文化平台,多举办创意创新、激发灵感、增进友谊、留下回味、催生作品的培训交流活动,将岳阳市作协建成作家的“加油站”、文学的“大本营”,为伟大时代与家乡热土发声发力、立言立传。

“忽有故人心上过,回首山河已是秋。”省作协副主席彭东明卸任岳阳市作协主席,回首与岳阳作协一道走过的岁月,感慨良多。他对全体会员投身创作、献身文学表示崇高的敬意,对文学界相互搀扶、守望相助的老同志表示诚挚的谢意,对一路走来的峥嵘岁月致以深深的怀念。彭东明情深意长地祝愿岳阳文学事业“江山代有人才出”,希望岳阳文学界产生更多大奖、涌现出更多好作品。

岳阳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钟辉指出,8年来,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全市文学创作硕果累累,精品力作不断涌现,各种创作采风、研讨活动不断,全市文学事业呈现出繁荣蓬勃发展之势。全市广大作家要不断加强思想建设,升华精神境界,努力创造新作品,打造过硬队伍。市文联将进一步发挥好对广大文学工作者的联络、协调、服务作用,不断增强凝聚力、号召力,认真组织实施岳阳文艺事业繁荣发展的十条措施,加强精品作品主题策划,加大创作成果的奖励扶持力度,推动优秀文艺精品创作生产,通过打造全市文联、作协一盘棋的整体格局,为推动全市文艺繁荣发展更好地凝聚力量。

岳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章宏平要求,新一届主席团与理事会要惜缘、开拓、守德,紧扣时代发展脉搏,紧扣为人民创作的宗旨,讲好岳阳故事,加大对精品力作的扶持力度,加大岳阳文学对外宣传推介的力度。要深化改革、加强引领,加强联络、增强本领、加强沟通,为广大作家和文学工作者服务,为人民大众服务,让岳阳市作协成为更温馨、更有效的纽带、桥梁和家园。章宏平表示,岳阳市委宣传部将一如既往大力支持新一届作协工作,并祝愿岳阳市文学事业迎来新的收获季节。

(摄影:徐典波)

责编:马如兰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