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衡阳邮政首个户外劳动者服务驿站暖心上线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5-10 14:51:37

“真没想到啊,邮政这么豪华的营业大厅,也可以让我们环卫工人进来吹吹空调、喝水歇息,还可以热饭热菜,邮政的爱心驿站真是太暖心了!” 5月9日,一名常年在衡阳火车站附近从事街道清扫工作的环卫工人高兴地说。

当天,衡阳市总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驿站”落户衡阳市邮政分公司火车站营业所,对外提供公益服务。该营业所充分利用现有场地和资源,为过往的环卫工人、的哥的姐、农民工、城管、交通警察等户外劳动者提供歇息、充电、热饭、饮水、如厕等服务,并结合邮政特点提供优先办理邮政业务、优惠寄递特快邮件、免费存取快递邮件等个性化服务。该营业所在显眼位置安装醒目的驿站标牌,张贴宣传海报,公布服务承诺,同时配置了Wi-Fi、桌椅、书报架、饮水机、微波炉、医药箱、多功能电源插座等设施设备,保证户外劳动者“渴了能喝水、热了能乘凉、冷了能取暖、累了能休息、伤了能急救”,极大地方便了户外劳动者,进一步提升户外劳动者群体的获得感、幸福感以及广大群众对工会组织的认同感。

一个驿站、一杯热水、一个歇息的地方,温暖着户外劳动者的心,也让衡阳这座城市更有温情、更有温度。衡阳市邮政分公司将以“邮”爱户外劳动者服务驿站为基地,发挥邮政优势,汇聚各方服务资源,为有需要的人提供更多、更有效、更有温度的帮助。(通讯员  王文)

责编:聂沛

来源:掌上衡阳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