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中医药大学40余名医学生组建抗疫先锋队参与疫情防控
新湖南 • 要闻动态
2022-05-10 14:32:48

新湖南客户端5月10日讯(通讯员 姜远坤 杨卓)“五一”劳动节期间,在常德市太阳山、柳叶湖高速公路入口,来自湖南中医药大学附属常德医院的40余名研究生、实习生与见习生化身防疫志愿者,为来往车辆人员测体温,检验健康码、行程码。

为坚决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同学们自发报名,报校院党委同意后,自愿组建“抗疫先锋队”,认真学习“穿脱防护服”、“发现红码、黄码紧急处理流程”等基础知识随时待命。 4月29号接到高速路口需要支援值守的通知后,“抗疫先锋队”立即成为了志愿服务群体。

“请配合我们体温测量,出示健康码、行程码。”这样的话语,2021级骨伤科研究生文顺在志愿服务的一天中重复了成百上千遍。偶尔遇到过路群众不配合,他耐心解释防疫政策,最终得到了群众的理解和支持。他说,“我是一名医学生,也是一名共产党员。疫情当前,虽然没有机会像老师们一样冲锋奋战在上海、吉林抗疫一线,但只要群众有需要的地方,我必须顶上!”和文顺一样,全体志愿者们24小时三班轮岗在高速路口疫情排查,服务往来车辆。“他们很聪明也很有专业,很快就掌握了所有的疫情防控排查环节。感谢他们的支援,我们也要为他们的勇气和爱心点赞。”太阳山、柳叶湖高速入口卫生健康服务点的负责人说。

目前,所有志愿者们均已回到湖南中医药大学附属常德医院继续学习工作,医院学生党支部书记、科教科科长方萍表示,志愿者们在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主动报名成立抗疫先锋队,展现出新时代医学生的责任与担当,充分体现了学校和医院领导对学生德育培养的重视,也是湖南中医药大学开展三全育人的一项举措,相信这群医学生们在这堂生动的社会教学课堂磨练与实践后一定会成为一名好医生!

责编:宛俊余

来源:湖南中医药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