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远离危房!湖南铁道职院开展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5-10 12:49:17

为深刻汲取“4·29长沙自建房倒塌事故”的教训,维护广大师生生命安全,根据湖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远离危房”摸排和教育活动的紧急通知》精神,近日,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开展“远离危房”排查及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该校组织学生认真学习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和《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安全承诺书》;讨论“危房坍塌”各项防护方式和自救办法。

各班积极准备“远离危房”相关知识和案例。班会中强调校外租房的相关规定和请销假制度,该校禁止学生到校园周边各类安全条件不具备的场所特别是违章非法建筑物内聚集玩耍或消费,同时对日常校园生活中一些涉及安全的隐患和行为提出了建议。

安全无小事,抓好安全工作是维护学校正常工作、学习秩序,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基础。该校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利用班会、晨会等进行安全教育,定期开展安全大检查,本次除召开主题班会进行安全大摸排以外,还进行了防电诈和防溺水的专题教育,利用微信公众号专题推送安全教育知识。

(连一平 高峰)

责编:颜青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