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曹普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5-07 08:32:26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当前有关重点工作 曹普华主持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李亦恩 摄影 唐清) 5月6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当前有关重点工作。市委书记曹普华主持。

会议指出,要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动态清零”,始终保持清醒头脑,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要履行好属地监管责任,切实防范化解金融领域风险,用好资本、金融和市场的力量,一企一策加快重点企业上市步伐。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部署要求,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谋深谋实项目上下功夫,加大项目包装、储备、申报力度,抓紧规划实施一批重点基础设施项目。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引导广大青年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要结合省委近期深改委会议精神,以及市委深改委会议部署安排,加快将改革红利转化为发展优势。

会议学习了省委印发《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若干措施》精神,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面推动《若干措施》落到实处,着力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会议传达学习了赵乐际同志来湘考察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王双全同志在全省纪检监察系统视频会议上的讲话以及全省深化整治领导干部违规收送红包礼金问题视频会议精神,审议并通过《深化整治违规收送红包礼金问题实施方案》。会议强调,必须深刻认识领导干部违规收送红包礼金的政治危害性,紧盯关键,多措并举,领导带头,一级抓一级,一级做给一级看,要加强对吃请、打牌赌博等问题的整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会会议关于省运会、省残运会筹备工作安排部署精神,要求进一步明确目标、落实任务、守牢底线、压实责任,确保零差错、零投诉、零违纪、零事故,为全省奉献一届简约、绿色、安全、精彩的体育盛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强调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区是岳阳最大的红利、最亮的金字招牌,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始终牢记“守护好一江碧水”殷切嘱托,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全力攻坚污染防治,切实深化示范创建,在强化顶层设计、改善生态环境、加快转型发展、创新体制机制上做出岳阳贡献,真正在长江流域走在前、当示范。

会议传达了全省市县两级人大常委会主任研讨班会议精神,听取市九届人大二次会议有关情况汇报,要求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定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建好建强“四个机关”,认真开好市九届人大二次会议,以实际成效展现岳阳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加强“活人墓”“豪华墓”专项整治,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双向发力,强力推进;形成常态,确保长效。要充分发动群众依靠群众,把专项整治与文明创建、殡葬改革结合起来,特别是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国企员工、“两代表一委员”、非公经济代表人士等要带好头,全力推进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原则同意了湘煤集团煤炭基地铁路专用线建设方案,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王相辉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