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赶进度 冲产量 省属国企员工坚守岗位庆“五一”
新湖南 • 经济要闻
2022-05-03 22:56:15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亮

“五一”是劳动者的节日。

在这个特别的节日中,部分省属国企的劳动者们依然奋战在一线,赶进度、冲产量,为上半年生产经营“双过半”以及完成年度目标坚守工作岗位。

湖南建工:

长沙机场改扩建工程三大工区进度均超前

“五一”期间,长沙机场改扩建工地机器轰鸣,千余名工人现场施工,各大工区呈现热火朝天的场景。

在长沙机场改扩建工程中,湖南建工集团六公司负责磁浮T3、站前高架桥及旅客过夜房三大工区。

在磁浮工区钢筋班,工人们正在进行钢筋切割下料工作,加工成型的丝头,工人及时套上保护帽,按规格分类,堆放整齐。基坑下,数十名钢筋工正有序地进行着钢筋底板铺设。

(图为长沙机场改扩建工程磁浮工区钢筋班在工作。 湖南六建供图。)

湖南六建相关负责人表示,“大家都没休息,就为了趁着这几天的晴好天气,把进度抢出来。”

截至5月3日,磁浮T3、站前高架桥及旅客过夜房共完成产值超2亿元,约占总产值25%,三大工区进度均超前。

湖南黄金集团:

10余家生产单位正常生产

“五一”假期,湖南黄金集团旗下辰州矿业聚焦“双过半”任务目标,大力推进“支部聚力降成本”“干部作风大整治、踔厉奋发干成事”等专项活动,旗下10余家生产单位正常组织生产。

(图为辰州矿业沃溪坑口主井提升机变频电控改造。 湖南黄金集团供图。)

期间,辰州矿业沃溪坑口按时完成1号、2号主井电控改造工作,改造前进行超前谋划,并聘请退休经营丰富的老员工进行技术指导。正常改造需一周的检修工作,如今仅用三天时间就保质保量完成改造和调试工作。

辰州矿业选矿厂原计划进行三天检修任务,选矿厂领导班子狠抓检修进度和检修质量,把检修工期压缩至两天内完成,提前一天启动生产,迎来了生产的主动权,全力冲刺“双过半”目标。

湖南路桥:

香炉洲大桥全面展开主塔承台施工

4月25日,随着30号主墩桩基完成混凝土浇筑,历时4个多月的主塔桩基施工全部完成,香炉洲大桥进入主塔承台施工阶段。

“五一”期间,为确保主塔承台赶在汛期前完工,350名员工奋战在香炉洲大桥一线,日夜施工。

该项目负责人介绍,目前香炉洲大桥已完成约三分之一的工程量。据介绍,香炉洲大桥预计6月完成主塔承台施工,12月底完成主塔塔身部分节段。该桥将于2023年底建成通车。

香炉洲大桥西汊斜拉桥采用独塔斜拉桥结构形式,主跨300米、塔高202米,建成后将成为湘江流域跨度最大、塔身最高的独塔斜拉桥。

作者:王亮

责编:黄利飞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