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架起乡村振兴桥 打通发展“民心路”
新湖南 • 湖湘汇
2022-04-29 22:30:22

湖南日报4月29日讯(通讯员 黄凯 彭艳芳)“以前仅有座简易的涵洞桥,年久失修,一到雨季,河道涨水没过桥面,村民都要划竹筏过河种地,现在振兴桥修好了,以后再也不用划竹筏过河种地了。”近日,绥宁县红岩镇稠清村村民驾着农用车过河,舒心又安稳。

稠清村岩头与清浪两个片区部分小组地势低洼,蓼水河穿村而过,生产生活极不方便,同时也存在着严重的安全隐患。湖南城建职业技术学院乡村振兴工作队入驻后,组织学院专业教师和优秀学生利用暑假进行实地勘测,提出桥梁设计方案,致力解决村民“出行难”问题。

2021年10月28日,“振兴桥”正式开工,经过5个月的施工,2022年4月8日,一座宽约3.6米、长约60余米的桥梁飞架岩头与王家山两地。

修好一座桥,造福一方人。湖南城建职院把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政治任务,把建桥修路当做一项重要的民心工程,“振兴桥”的落成既是方便群众生产生活的“暖心桥”,也是帮助群众增收创收的“幸福桥”。

作者:刘奕楠

责编:刘奕楠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