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有色金属职业技术学院:弘扬五四精神 践行热血担当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4-28 11:43:47

4月27日,湖南有色金属职业技术学院团委联合株洲市中心血站举办“弘扬五四精神 践行热血担当”无偿献血活动。此次活动累计献血师生达121人,献血量42500毫升。

(志愿者引导献血同学填写登记表)

看到活动通知后,湖南有色职院的同学们一早就等候在该校图书馆前坪。同学们在血站工作人员和该校志愿者的引导下,认真进行信息登记,从体检、化验到正式挽袖献血,全程都秩序井然。

(血站工作人员为同学体检)

活动现场,市中心血站的工作人员和该校志愿者向献血者宣传普及关于献血的小知识,使得同学们对无偿献血公益事业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

一名参与献血的同学表示,无偿献血是一项崇高的社会公益,每一次献血都是生命的接力,传递着爱的温度,延续着生的希望,希望自己能通过无偿鲜血传递爱心,用自己的行动向社会彰显青年学子的责任和担当。

湖南有色金属职业技术学院已连续多年获评株洲市无偿献血先进单位。近年来,该校通过组织学生收看无偿献血宣传片,召开无偿献血知识宣讲会,鼓励青年学生积极献血,展现青年人的担当精神和奉献意识。

(方思远 尚慧萍 周慧淋)

责编:颜青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