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交通职院组织4月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
新湖南 • 要闻动态
2022-04-28 10:55:08

新湖南客户端4月8日讯(通讯员  欧阳晓彬)4月27日上午,湖南交通职院技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在前期自学的基础上,组织了集中学习研讨。全体党委委员,各总支书记,党政办、组织人事处、宣传统战部、纪检监察室、学生工作处、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会、督导室、团委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学院党委书记鲁雁飞主持学习。



会前,全体与会人员一同听取了湖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胡艺华教授的专题辅导课。胡艺华教授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历史性飞跃》为题,从如何理解历史性飞跃的内蕴、如何认识历史性飞跃的意义、如何把握历史性飞跃的经验三个大的方面深入解读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历史性飞跃。胡艺华教授深入浅出的讲述,带领大家进一步学习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成果,帮助大家进一步坚定信仰,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在学院党委班子成员的带领下,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习近平:坚持用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武装全党》的重要文章,学习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重要曰信精神的通知》、省委《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若干措施》《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处理和问责规则(试行)》的重要通知精神,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

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陈维俊以《活学活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为题,从“要把学习成果体现到政治能力的提高上、要把学习成果体现到主观世界的改造上、要把学习成果体现到领导水平的提升上”三个方面进行发言。学院副院长樊正斌围绕准确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涵和坚持总体安全观的重大意义进行了主题发言。

鲁雁飞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大家的学习成果,并要求大家要进一步加强自学,在日常学习、工作中不断提高自身理论水平,进一步培养阅读与写作能力,通过不断积累,全面提高自身能力水平,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一审:陈丽丹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责编:陈丽丹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