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交通职院与湖南农业大学开展对口协作现场教学观摩活动
新湖南 • 要闻动态
2022-04-28 10:48:06

新湖南客户端4月28日讯 (通讯员 王程 周凤妮)4月25日下午,湖南交通职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湖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对口协作思政课现场教学观摩活动。来自湖南师范大学、湖南农业大学的思想政治理论课课专家、湖南交通职院宣传统战部部长、教学督导员、青年专业课教师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了课堂现场教学观摩活动。

现场教学由湖南交通职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易佳馨主讲。她围绕“崇尚法律 尊重法律——法治思维的含义及培养”主题展开教学,从“大学生篡改核酸检测结果被刑拘”的热点案例讨论入手,结合日常生活中大学生兼职赚钱的法律问题,引导学生明确培养法治思维的重要意义。在帮助学生理解法治思维科学内涵时,易佳馨老师结合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阐释法治思维的正当性、规范性、逻辑性和科学性,充分彰显了法律理论功底,同时熟练运用“以案说法”“翻转课堂”“情景模拟”、学习通等教学方法手段,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良好的师生互动赢得了专家、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易佳馨老师课堂教学现场

课后,三所高校的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专家围绕现场教学开展了评课活动,专家们给予此次课堂教学高度评价。湖南师范大学陈文珍教授认为易佳馨老师的课给听课者带来了愉悦的感觉,在教学内容上实现了由教材体系向教学体系转化,在教学方法上体现了以学生为主体,在教学回顾中对学生进行了价值引领,完全符合一堂好思政课标准。湖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胡喜海副教授认为,易佳馨老师的课充分展示了其深厚的理论功底,值得青年教师学习。湖南农业大学李岳云教师认为本堂课走进了学生心灵,实现了育人的成效。湖南交通职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各位教师代表也积极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教学评课现场

现场教学观摩和评课活动是湖南交通职院和湖南农业大学开展马克思主义学院对口协作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此次活动为湖南交通职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师们创造了互观互学、交流研讨的机会,拓宽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们在教学上的新视野。湖南交通职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老师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发扬老、中、青教师间传、帮、带等优良传统,持续开展现场教学观摩活动,深化课程改革,提升教学实效性,打造高职特色的思政课精彩课堂。

专家与湖南交通职院思政课教师合影


一审:陈丽丹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责编:陈丽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