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湘潭大学三院党课共建探索党校育人新模式
新湖南 • 湘大播报
2022-04-27 16:13:0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27日讯(通讯员 孙彤)4月24日,湘潭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艺术学院、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2022年第一期发展对象培训班暨联合党课开班。三院党校负责人、组织员和156名党校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此次培训以“绽放青春风采 喜迎‘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题,采取理论教学和实践研修相结合的方式,整合三院资源优势,组建跨院学习小组,融通“思享”“艺述”“数说”形式加强党史学习,突出理论武装和思想价值引领,打造专题化课程教学体系。

在实践研修环节,三院将以“艺术+”为载体,引导跨院学习小组共同开展艺术创作,可视化地展现学习成果,同时推出党的一大到十九大的系列艺术作品,推动理论武装与专业学习有机融合。

在理论授课环节,三院已先后举办《互联网背景下中国自信话语表达》《树立正确党史观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大历史观视域下的青春赞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解读》等专题辅导报告。

“4场专题学习,从不同角度带领我们进一步学习党的理论方针政策,收获满满,受益匪浅。作为发展对象,我们应该牢记党的宗旨,勤于钻研,开拓进取,勇于创新。”2020级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鲁玉银说道。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