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省文联获评中国文联2021年度舆情信息工作先进单位
新湖南 • 现场
2022-04-22 09:43:37

全国文联理论研究工作会议上做交流发言

文丨孙婵

4月19日,2022年全国文联理论研究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董耀鹏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表彰并奖励了中国文联2021年度调研和舆情工作先进单位。

湖南省文联获评2021年度舆情信息工作先进单位。湖南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唐贵平就如何抓好文艺理论工作,以《守正创新 锐意进取——奋力开创新时代文艺理论工作新局面》为题,在大会上作经验交流发言,获得一致好评。

近年来,湖南省文联高度重视文艺理论研究工作,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守正创新,锐意进取,着力增强理论武装,做实调查研究,倡导学术研究,加强阵地建设,做好意识形态管控,努力开创新时代文艺理论工作新局面。

唐贵平在发言中,从“锚定方位,把准政治方向”、“打造平台,发挥阵地作用”、“围绕中心,服务文艺创作”三个方面汇报了湖南文联的成绩、认识、体会和做法。

唐贵平表示,湖南省文联将继续立足本土,擦亮湘军品牌,发掘和培养湖南文艺理论家集群,特别是注重青年人才梯队的培养。面向全国,积极借助省外文艺理论力量,保持前沿姿态,胸怀复兴伟业,心系国之大者。紧跟时代,扩大传播影响,在文本话语、传播方式等方面与时俱进、乘势而上,不断增强文艺理论与评论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

中国文联人事部、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广东省文联分别从调查研究工作、意识形态工作、舆情信息工作等方面做了经验交流发言。湖南省文联文艺创作与研究中心同志列席了湖南分会场视频会议。

责编:周听听

来源:湖南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