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张家界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三次集体(扩大)学习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4-21 22:52:0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21日讯(通讯员  王姣 邵颖)4月21日上午,张家界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三次集体(扩大)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感悟马克思主义深邃真理的伟大力量,扎实推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着力强化统计监督,凝聚各方力量承办好首届全省旅游发展大会,加快推进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建设。市委书记刘革安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王洪斌、舒行钢、欧阳斌、王令波、李传荣、尚生龙、罗明、刘卫兵、祝云武、吴文海等参加学习。

会议特邀了首批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评议委员会委员、中评建安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世友以“落实‘四个最严’ 守护‘舌尖上的安全’”为题就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相关工作作辅导报告。

刘革安在讲话中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扛牢食品安全政治责任,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食品安全工作各项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四个最严”要求,扎实推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确保全市食品安全,让广大市民和游客吃得放心。

学习研讨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尚生龙,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卫兵,副市长汪涛围绕研讨主题作重点发言,其他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研讨主题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

刘革安强调,马克思主义为人类社会发展进步指明了方向,是我们立党立国、兴党强国的根本指导思想。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牢牢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全面认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历史进程,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守正创新续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篇章。

刘革安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中央《监督意见》精神,全面把握中央和省委关于切实加强统计监督工作新任务新要求,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关于强化统计监督职能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强化工作举措,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扎实推进统计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责编:田锐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