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6195人报考,湖南水电职院单招人数连续三年创新高
新湖南 • 动态
2022-04-18 19:57:49

湖南日报4月18日讯(通讯员 李芳 全媒体记者 余蓉)招生计划2100个,6195人报考,涵盖水利工程等29个专业,报考人数连续三年创历史新高。今日,湖南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了2022年单招考试。

由于此次考试在疫情期间举行,为减少考生流动带来的不确定因素,湖南水电职院在省教育厅的统筹下,在14个市州分别设置了考点。其中,长沙考点设在湖南水电职院,参考人数为1182人,为考试人数最多的地区。考录比例最高的为艺术设计专业,达到了10:1。

为确保本次考试能够在疫情大背景下安全进行,学校出台了疫情防控特护期单独招生考试工作方案,制定了疫情应急预案、考生突发重大疾病应急方案,提前准备好口罩、酒精喷雾、防护服等防控物资。在考试前一天,全体考务人员进行了核酸检测。学校共安排了200多名老师保障单招考试顺利进行。除长沙外,其他13个市州分别安排了4名工作人员负责考务工作。

考试当天,考生必须出示两码和48小时以内核酸阴性证明,扫场所码,测试体温正常后方可进入考场。针对来校考试的3名黄码人员,学校设置了单独的隔离考场。其中一名考生因从广东省来长参考,被隔离在酒店,学校组织老师和医务人员将考卷送到考生隔离酒店。“非常感谢学校细致、周到的服务,驱车40多公里准时将试卷送到酒店,我非常感动!”该考生表示。

作者:余蓉

责编:张春祥

来源:湖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