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湘大学生自主开发智能机器人助力防疫打卡
新湖南 • 湘大播报
2022-04-18 17:00:3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16日讯(通讯员 朱林 文磊)近日,湘潭大学计算机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软件工程专业本科生张汉驰基于Python开发出应用程序,能够实现定时在QQ群督促健康信息自查,大大提高了健康信息自查上报工作效率。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湘潭大学要求全体师生使用湘大校园APP进行健康信息自查上报,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但师生员工人数众多,人工提醒健康信息自查需要从后台导出文件、筛选名单、截取图片、发布未填报名单,费时费力,还不能精确到个人。

使用机器人登录后台后,机器人自动往QQ群定时发送未填报健康信息学生名单,并实现群内点对点提醒功能。谈及开发该程序的初衷,张汉驰说主要是想减轻老师的工作负担,用自己所学知识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

“由于人数众多,之前我们每天要用电脑导出数据提醒多次。有了这个智能机器人,就方便很多,一键搞定,工作效率大大提升。” 应用所学知识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大家纷纷为张汉驰点赞。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