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很棒!这个“宝藏女寝”考研“全员上岸”
新湖南 • 城事
2022-04-17 14:16:15

三湘都市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17日讯(通讯员 陈名虎 全媒体记者 黄京)近日,中南林业科学大学林学院“宝藏女寝”的故事,在学院刷爆了很多人的朋友圈。这个被称为“宝藏女寝”的是学院2018级林学专业DY12-501寝室,该寝室四个女孩子考研“全员上岸”:牟虹霖推免直博中国科学院,何思颖以排名第一的成绩被北京林业大学录取,付文清被北京林业大学录取,苏梦洋继续在母校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深造。如此优秀的寝室,究竟是怎样炼成的?

牟虹霖(推免直博中国科学院)

何思颖(北京林业大学)

付文清(北京林业大学)

苏梦洋(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在共度的近四年时光里,她们在专业学习中互帮互助,一起备考大大小小考试;课外科研中也协作探索,一起成功申请了本科生科研项目。好天气时,她们相约一起在运动场打羽毛球、排球,肆意挥洒汗水;闲暇时,相约探店打卡、联谊聚餐,用美食犒劳自己;有人失意落寞的时候,她们会一起去湘江边,吹着晚风,自由地宣泄烦恼。她们是共同进步的伙伴,也是彼此亲近的朋友。

面对考研路上的艰辛、不安和焦虑,她们有自己的见解和措施。“时间总是有的!事情要一点点做。”作为陶铸班的班长,苏梦洋在考研期间将备考和工作平衡得很好,“在开始前我会列一份任务清单,核对自己的时间安排,然后立即开始行动!”。付文清表示,享受过程最重要。牟虹霖认为,“付出即收获,我觉得没有什么事是白做的,可能你的付出达不到你的期望,但是早晚会发现,你离你的期望是近了一点的,这样就足够了。”于何思颖而言,她的“制胜法宝”是转移自己的注意力,去做自己感兴趣的事情,比如练琴、跳舞。她说:“做这些事情的时候,会暂时忘记烦恼,压力和各种负面情绪自然而然地得到了释放。”同时,何思颖也会跟舍友们及时沟通、倾诉,共渡难关。备考的过程黑暗漫长,她们是彼此的光。

“大家都如愿以偿,所有的努力都没有白费。”当得知全员上岸的后,寝室长牟虹霖非常开心地在寝室群表达了心中的喜悦。何思颖说:“最终成绩出来之后,我还是有一点点意外的,刚开始很兴奋,但平静下来后更多的是成就感和满足感。”大家都为自己实现理想而欣喜,为彼此而骄傲。

作者:通讯员 陈名虎 全媒体记者 黄京

责编:陈舒仪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