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以“艺”抗疫 美化校园
新湖南 • 综合
2022-04-15 20:49:59

——长沙南方职业学院开展井盖美化志愿服务活动

新湖南客户端4月15日讯(通讯员 严晓蕾 张挺 曾文妮)近日,长沙南方职业学院校园里,不少师生在驻足观赏绘制有抗疫等题材涂鸦的窨井盖,这是建筑工程系建筑室内设计专业100余名师生,在校园内开展的校园井盖美化志愿服务活动。

自4月6日以来,建筑工程系师生志愿者配合学校封闭式管理,结合所教所学专业,以艺术形式讴歌时代,赞美抗疫逆行者,把校园内的窨井盖变成了一幅幅秀美的画卷。既丰富了因疫情校园封闭式管理下同学们的文化生活,更增强了学校师生战“疫”的信心。

校园一隅添涂鸦,浓墨重彩绘心曲。同学们带着有幸生于中国长于中国的感悟,挥动画笔,将抗击疫情、保护环境、学习雷锋、创建文明校园的内容展现在校园中,来抒发心中的旋律,勾勒出对未来的美好憧憬。

参与活动的志愿者纷纷表示:“很开心自己学到的知识技能可以学以致用,既锻炼了我们的创作和动手能力,又能为校园美化出一份力。”

通过几天彩绘,校园内冰冷灰暗的窨井盖已经都换上了同学们精心创作的“新衣”,顿时变得鲜活起来。

“此次井盖彩绘志愿者活动主题鲜明,紧扣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仅美化了校园环境,同时对我们的老师、学生也是一种专业实践的检验和一次服务意识提升的锻炼”,该校副校长吴涛说。

院党委书记赵小群表示,学校刚刚获批“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总队长沙南方职业学院支队”称号,这是学校第一支省级志愿服务团队,标志着我校志愿服务迈出了专业品牌化的新步伐,希望以此为契机,学校有更多师生投身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充分展示新时代南职师生的使命担当和精神风貌,为服务湖南“三高四新”战略贡献南职力量!


一审:洪志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责编:洪志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