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衡阳师院:师生共同参与 国家安全教育深入人心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4-15 19:50:4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15日讯(通讯员 周睿 蒋子欣)今年4月15日是第7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引导大学生提升国家安全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衡阳师范学院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学生观看宣传展板

当天,该校保卫处联合新闻与传播学院在东校区新食堂旋转楼栋旁开展“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护航民族复兴新征程”主题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宣传展板依次排开,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多维度、全景式地展示国家安全教育知识。

现场,志愿者身穿红马甲,热情地向过往师生发放宣传海报和手册,广泛宣传国家安全教育知识,并引导师生到签名墙签名。师生纷纷积极参与,表达维护国家安全,共建平安校园的决心。

△志愿者向学生宣传国家安全教育知识

“参与这次志愿活动,不仅向同学宣传了国家安全教育,同时也让我学习到更多国家安全方面的知识。”身为一名志愿者,新闻与传播学院2021级网络与新媒体二班学生卢莹莹收获很多。她认为活动形式很新颖,通过设立签名墙开展宣传活动能增强每一位同学的参与度,以点到面辐射全校师生。

线下宣传气氛热烈,线上教育多方推进,共同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

4月14日起,衡师积极组织师生观看“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国家安全教育教学优秀视频”等公开课,在沉浸式的学习中促进师生深入理解总体国家安全观。前期,各二级学院还组织学生错峰观看。

△师生在签名墙上签名

同时,“维护国家安全,你我共同承担”第二届大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线上竞赛活动如火如荼进行。各学院精心组织,广泛宣传、发动学生参与竞赛,促进平安校园建设,推动安全教育工作。

保卫处处长周松青表示,高校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的主阵地,加强高校国家安全教育,引导大学生提升国家安全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是很有必要的。校园安全需要每一位师生的参与,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开展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有利于提高师生国家安全意识和安全责任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

连日来,衡阳师范学院充分利用线上线下资源,切实增强师生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使命感,使国家安全教育深入人心。

责编:聂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