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湘潭大学召开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推进会
新湖南 • 湘大播报
2022-04-15 16:55:2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15日讯(通讯员 王成奇 邢政易 罗婕)4月14日下午,湘潭大学召开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推进会,要求相关学科和学院切实肩负主体建设责任,相关职能部门切实做好支撑服务,把教育部、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推进的精神指示、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定目标全力把学校事业推向新的更高水平。校长李伯超出席,副校长盛明科主持会议。

李伯超传达了4月13日教育部、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召开的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推进会的会议精神。李伯超表示,会议为湘潭大学进一步推进“双一流”建设指明了方向,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通过各种方式、途径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

李伯超指出,“双一流”建设是一个长期的过程,要按照教育部关于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推进会的要求,明确主攻方向和重点任务,牢牢把握“学科交叉融合”“基础学科”“新工科”“新文科”“学科建设”“队伍建设”“学风建设”等关键词,切实做好全盘工作规划,提前谋划好主要指标和核心指标,高质量地完善学校“双一流”建设方案,切实做好相关任务进度表,使“双一流”建设工作真正落地落实。

李伯超强调,数学学科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对学校“双一流”建设工作具有决定性意义,数学学科要把学科优势做到极致,发挥好以点带面的整体效益,实现政策、任务、精力投入“三个到位”,进一步扩大受益覆盖面。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是冲击下一轮“双一流”的排头兵,全校上下要坚定信心,以数学学科为建设蓝本,对照新一轮“双一流”建设要求,对标对表做好建设规划方案,聚焦核心指标,制定任务分解,采取得力措施,争取在重点任务、重要项目、重大成果上的更大突破。

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社科处以及国内合作办公室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大家表示,教育部关于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的精神,不但为已入选“双一流”建设学科的学科后续建设明确了目标,也对学校有实力冲击“双一流”的学科指明了方向和路径。在后续工作的推进中,将聚焦重点指标和任务,强化学科优势,增进学科交叉融合,在重大平台、重大项目、重大攻关上协作推进,协同创新。要坚定目标,赓续优良传统,以奋斗求贡献,以贡献促发展,全力把学校事业推向新的更高水平。

盛明科要求各职能部门、各学院充分领会会议精神,分解任务、明确责任、分工配合、各尽其职,形成强大的攻坚合力,以务实的举措、过硬的作风,统筹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