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张庆伟:把国家安全贯穿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提供坚强保障
新湖南 • 10号楼
2022-04-15 15:36:54

张庆伟在参加“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参观展览活动时强调

把国家安全贯穿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提供坚强保障

李微微朱国贤参加

湖南日报4月15日讯(全媒体记者 邓晶琎)15日上午,在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委国家安全委员会主任张庆伟在省委机关展区参观“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展览。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把国家安全贯穿党和政府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以全省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网络安靖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省政协主席李微微,省委副书记、省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副主任朱国贤参加。

(4月15日,张庆伟在省委机关展区参观“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展览。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唐俊 摄)

省领导王双全、李殿勋、吴桂英、隋忠诚、谢卫江、杨浩东、南小冈、刘莲玉、许显辉参加。

在省委机关展区,张庆伟认真了解政治安全、经济安全、科技安全、网络安全、生物安全等国家安全成就,询问交流有关情况。张庆伟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创造性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突出强调加快构建与新发展格局相适应的大安全格局,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湖南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国家安全的决策部署,坚决扛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政治责任,坚决守住各领域安全防线,全省国家安全形势总体稳定。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对于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夯实国家安全的群众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提供坚强保障。

张庆伟强调,要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立足“两个大局”,胸怀“国之大者”,深刻领会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扎实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要筑牢维护国家安全防线,坚决守护好政治安全,科学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维护好社会大局稳定,注重开展好宣传教育,形成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可为的社会共识。要扛牢维护国家安全责任,坚持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绝对领导,严格落实各级党委(党组)国家安全工作责任制,充分发挥各级党委国安委牵头抓总作用,建立健全国家安全风险研判和防范化解机制,抓好国家安全教育基地和人才队伍建设,打造一支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国安铁军。

今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活动主题是“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全省各地结合疫情防控实际,通过多种形式和手段,因地制宜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全社会国家安全意识。

责编:龚铭铭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