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交通职院精准施策助力学生升学就业
新湖南 • 要闻动态
2022-04-11 16:13:04

新湖南客户端4月11日讯(通讯员 涂晴晖)4月10日上午,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网络面试间正在举行两场特殊的线上面试。来自旅游管理专业的刘树嘉和邓军佳同学分别参与了湖南工商大学和湖南财政经济学院举行的专升本线上面试。面试结束后,刘树嘉表示:“受到疫情影响,面试由线下改为线上,学校目前是封闭式管理,如果在寝室参与面试,环境比较嘈杂,感谢学院给我们提供了网络面试间这样一个平台,给我们打‘辅助’,为我们成功通过线上面试提供了极大的助力和信心。”

为积极应对突发疫情对毕业生就业工作带来的不利影响,学院紧跟政策“指挥棒”,坚持防疫抗疫和毕业生就业工作两手抓,用心用情开展就业暖心服务,做好思想引领,积极采取“云宣讲、云面试、云指导”等精准化举措,全面助力毕业生就业。

为帮助毕业生在疫情期间提升就业能力、提高职业素养,学校联合北森生涯开展“荧光行动”,从心理、就业、面试、简历等多个模块提供20节课程,并提供“一对一”职业生涯规划咨询,帮助毕业生在就业压力与环境压力下快速调整心理状态,提升就业能力,实现成功就业。

(为学生做线下咨询指导)

为进一步加大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力度,帮助更多毕业生知晓各项促就业政策,学院在全院范围内开展了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月”活动,通过就业指导课、专题培训、主题班会、网络宣传等多种形式,对就业创业优惠政策进行解读,让有需要的学生应知尽知;组织就业专职人员开展线上线下就业咨询指导,做到“有询必复”“有惑必解”“有疑必答”,帮助同学们调节就业心态,主动积极求职;编制了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指南,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发放给每一名毕业生,对毕业生进行全方位的就业指导。


一审:陈丽丹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责编:陈丽丹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