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信息职院:党员教师团队“疫”线服务学生纪实
新湖南 • 纵观
2022-04-08 19:58:32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韩啸 王翊覃)当前处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期,湖南信息职院结合学院专业特色开展“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当好学生筑梦人”系列活动,党员教师亮出身份、履行职责,迅速成立服务团队,为学生们提供“‘疫’线守护、学业辅导、竞赛指导、考证导学”个性化服务。

“疫”线守护:为生解忧,倾情关怀,守护生命健康

湖南信息职院经济管理学院聚焦师生反映的热点、重点问题,成立了师生服务站。在师生服务站提供口罩、消毒酒精、电脑上网、艾香、润喉糖、创可贴、针线包等物资,以备师生不时之需;设置茶水点和休息区,在课间为师生提供一杯热茶。同时,党员教师主动化身志愿者,分别在校园、社区内负责维持秩序、消毒打扫等工作,尽心尽力提供最贴心的服务,用文明实践温暖每一个人,让党旗在“疫”线高高飘扬。

▲高林海老师(右一)在社区开展“防疫”志愿服务

学业辅导:化难为易,激发兴趣,巩固学习效果

针对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效果不如线下教学的实际情况,经济管理学院老师利用课后和个人休息时间带领学生在图书馆自习,面对面交流了解每个同学当前课程学习状况、学习难点等情况,为“学困生”进行一对一辅导,针对性辅导学生学业。“老师跟我们一起在图书馆学习,遇到不懂的知识点,老师们也会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具体案例,带着我们一步步分析解答,非常感谢老师对我们的付出和指导。”经济管理学院老师们与学生一起在图书馆自习的暖心举动收获学生一致好评。

▲文达老师(左二)在图书馆带领学生自习

竞赛指导:以赛促学,以学促教,师生携手共进

经济管理学院竞赛指导团队根据教师的专业特长和兴趣,为每个学科竞赛均配备了经验丰富、知识精湛、年富力强的竞赛负责人。疫情防控期间,指导老师们牺牲节假日和休息时间,以饱满的热情积极地投入到竞赛辅导工作中。老师们通过组织学生参加竞赛,激发了学生的兴趣和潜能,培养了团体协作意识和创新精神,让学生在竞赛学习中积累学习经验、完善知识结构,从而使学生能在“后疫情”时代的就创业中抢占先机。

考证导学:精准帮扶,情暖学途,经验助力成功

疫情防控期间,经济管理学院考证导学团队坚持让老师与考证学生精准对接。会计教研室联合合作企业为学生们提供免费线上学习备考账号,免费共享“初级会计师”等各类备考资料,免费提供各类学习辅导。同时经济管理学院根据学生的考证目标和学习情况,进行初级会计师模拟考试,开展个性化指导,帮助学生做好备考方案、找对备战方法。

“谢谢经管院优秀的老师们,谢谢你们疫情防控期间对我们的学习与生活进行了科学有效的指导。这是一场爱的教育,爱心与奉献永存。”商务2002班学习委员王琴在拿到“专升本”免费备考资料时向老师们展露了阳光般的笑脸。今年三月初,经济管理学院对2019级学生开展了“专升本”问卷调查,建立了专升本微信群,及时掌握学生动态,调整教学。老师们针对学生的备考情况,免费给“专升本”学生上校内辅导课。老师们通过面谈指导、微信互动等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在备考过程中为同学们释疑解惑、排忧解难;在生活中,老师们关心关注备考学生的心理状况,及时帮助学生缓解备考学习压力,坚定学生信心,助力学生成功。

湖南信息职院经济管理学院的党员教师坚持爱的奉献,以学生为本,助力每个学生成长,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以实际行动诠释着新时代党员教师的责任与担当。

责编:陈洁

来源: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