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长沙韶光社区:抗击疫情 歌声传真情
新湖南 • 社区播报
2022-04-08 18:30:45

新湖南客户端4月8日讯(通讯员 李干 詹瑾婧)“万水千山不忘来时路,鲜血浇灌出花开的国度......”4月8日上午,在长沙市芙蓉区东湖街道韶光社区的居民家中传来阵阵悦耳的歌声,原来是湖南女子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的“太阳花”文艺志愿服务队在开展线上声乐课堂,为韶光社区邻里情合唱队带来了一次特殊的声乐课体验。

三月中旬,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大家原有的步伐,原定于三月份开课的声乐课也是一拖再拖,为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号召,不开展聚集性活动,在韶光社区的积极倡导下,契合湖南女子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党总支杨平书记“一院一品”和陈君凡院长“深化教学改革”的理念,由罗莎、薛娇和聂国红三位老师带领“太阳花”文艺志愿服务队的音乐学专业同学积极开展疫情形式下的“云上课堂”,让合唱队成员们也体验了一把“上网课”的乐趣。

居民在家中观看“声乐”网课

科技的发展给大家带来了很多新奇的体验,但对于平均年龄近70岁的合唱队成员们来说线上声乐课也给他们带来了不小的挑战。为确保线上课程的顺利开展,韶光社区社工提前给每一位合唱队成员下载上课软件,并细心地教授大家如何进入课堂、如何向老师提问。“老师,我唱歌的时候总是唱着唱着就没声儿了,有没有解决办法?”“老师我每次唱完歌嗓子都特别难受,这是什么原因?”“老师,我……”声乐课上成员们纷纷向老师表达了自己的需求和困难,罗莎老师和团队成员们也一一进行了答复和指导。

“线上上课还是挺方便的,在家里拿着手机就可以听课了,而且老师们讲的也很细心,给我指出了很多问题,今天真的收获满满,太感谢你们了。”上完第一节课的金忠达开心的说道。

疫情防控不可松懈,但居民们的文化生活也同样不可缺席,这样的无边界课堂,既推进了疫情形势下“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又提升了师范生自身的综合素质,同时温暖了社区老年朋友的心灵。接下来,韶光社区和湖南女子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将继续携手并进,共同开展“云上课堂”,让合唱队成员们疫情防护、声乐学习两不误。

组稿 张立娟

一审 曾金春

二审 任琼瑨

三审 王展

责编:曾金春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